本土+2居隔期驗出 對社區威脅不大

戢靜璇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加零維持一天,台灣今(26)日又新增了兩例本土個案,好在都是居家隔離期滿前被驗出陽性。至於大家都關心的BMT疫苗進度,揮官陳時中透露,目前先爭取到的195萬劑BNT疫苗,與名嘴外傳的9月1號抵達台灣,事實相去不遠,這一批疫苗將會優先開放給12到18歲的學生在校園接種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那很遺憾跟大家報告,我們今日有確定病例,本土病例兩例。」可惜今日本土不是加零確診,不過好在新增的這兩例本土個案,都是居隔期滿前採檢確診,但年齡都是二、三十歲,陳時中也說年輕確診占比有增加的趨勢,另外新增6例境外移入中,有一例是國內首例施打中國國藥疫苗兩劑,突破性感染的個案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他(案16054)是8/24有喉嚨癢的症狀,經過採檢CT值29,所以要再往前推可能在入境前有感染。」

而大家關心的195萬劑BNT疫苗,到底是不是9月1號抵達台灣,陳時中說跟事實相去不遠,這批疫苗的包裝上也確實有簡體字「復必泰」的字樣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我們大概三個鐘頭就決定了,還是認為主要裡面是內容物最要緊,它的安全有效才是我們所關心的。」這一批BNT疫苗,原本是上海復星訂的貨,但因為中國還無法緊急授權施打BNT疫苗,要被轉往土耳其,台灣得知後,中央民間成功攔截。

這批即將到貨的BNT,將優先給約120萬名左右的12-18歲學生,在校園內接種,指揮中心也計畫要把疫苗涵蓋率從41.24%,努力在年底前衝破七成,記者VS.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如果(涵蓋率)達到七成的話,我們國門就可以開放的意思嗎,沒有我們到時候還是要做很多綜合判斷。」陳時中預告最近有不同廠牌疫苗將陸續抵台,但即使涵蓋率達標,想打開國門,陳時中還要再三考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