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變種病毒流竄 美單日新增15萬確診

印變種病毒流竄 美單日新增15萬確診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印度變種病毒流竄,美國新增確診病例急速增加,最新通報顯示,美國單日新增病例達到15萬例,創下一月以來新高紀錄,兒童住院比例更大幅增加,因為美國疫苗完全接種率51.5%,剩下未接種的48.5%的人口,成了變種病毒流竄的破口,儘管如此,副作用仍讓許多人拒絕接種疫苗,因此美國達美航空公司開先例,下令沒有接種疫苗的員工,要求每個月多付大約6千台幣的醫療保險費,希望督促員工快快接種疫苗。

紐約民眾喊著不要接種疫苗,不要疫苗護照的口號抗議,紐約市抗議民眾說:「不接受暴政,想獨裁就把自由女神送回法國。」紐約市最近實施新制,要求民眾去餐廳健身房等營業場所,必須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,因而引起反彈,紐約市抗議民眾說:「那是實驗性藥物不是疫苗。」疫苗副作用讓民眾強烈反彈。

但是醫界普遍認為疫苗能降低重症和死亡率,因為印度變種病毒流竄掀起新一波疫情,使美國單日新增病例達到15萬例,全美加護病房超過10萬張病床收治新冠病患,以及兒童住院率一個月內爆增6倍的情況下,防疫單位大聲疾呼,快去打疫苗。

美國達美航空在7成5以上的員工都接種過新冠疫苗之後,首開先例,要求未接種疫苗的員工每週自費作病毒篩檢,並且每個月多付200美元(大約6000塊台幣)的醫療保險附加費,之前,包括微軟谷歌等大企業要求員工回到工作崗位前,必須接種疫苗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還因不接種疫苗開除了3名員工。

如今達美航空表示,他們只願意替接種過疫苗,但遭到突破性感染的員工付醫療費,那些不肯接種疫苗的人就得為自己的決定負責,至於輝瑞疫苗在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全面授權後,目前正爭取第三劑加強針的全面授權,不過世衛組織呼籲富國別忙著打第三劑,因力求全球第一劑接種普及化,如此才能阻斷病毒持續突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