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輕軌驚傳脫軌 疑草皮過高釀禍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輕軌驚傳脫軌意外,今天早上一輛開往C36凱旋二聖站的輕軌列車,因為軌道上鋪設的草皮過高,影響行車動線,導致整輛列車脫軌偏離,目前車上乘客並無受傷。

透過監視器畫面看到,一輛開往C36凱旋二聖站的輕軌列車,在早上8點38分左右,列車偵測到異常阻力,車頭脫軌偏離軌道,司機緊急煞車,並且下車查看,才發現有草皮捲入車底,輕軌工程人員接獲通報到場搶修。而我們現場也可以看到,工程人員跪在泥土上,手拿著工具,不斷的對列車下方挖呀挖,希望能把卡在車底的草皮移除。

捷運公司也派出許多人力到場監工援助,而根據了解,脫軌當下車上只有2名乘客,沒有人受傷,自行前往下一車站搭車,而目前正線營運模式改成C32凱旋公園站~C35凱旋武昌站下行單線雙向,班距約15分鐘;C35凱旋武昌站-C36凱旋二聖站採公車接駁;C36凱旋二聖站-C17鼓山區公所站採局部運轉,班距約15分鐘,如果旅客趕時間,建議搭乘其他交通工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