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隆坡輕軌列車事故 47重傷.166輕傷

吉隆坡輕軌列車事故 47重傷.166輕傷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編譯  / 馬來西亞

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,發生兩列輕軌列車碰撞事故。據吉隆坡警方表示,當地時間24日晚上8點多,一列空的輕軌列車,跟另一列載了213名乘客的列車,疑似因為行車控制中心溝通失誤導致碰撞,車上213名乘客因此受傷,其中有47人傷勢嚴重,166人則是輕傷。

乘客跌坐在車廂裡,一臉驚魂未定的模樣,地上還有玻璃碎片,許多人都受了傷,不少人頭破血流,哀號聲充滿車廂,馬來西亞吉隆坡,發生重大交通事故,據當地媒體報導,24日晚點8點多,馬來西亞最繁忙的捷運路線,格拉那再也線兩列輕軌列車,在雙子塔附近的地下隧道內發生碰撞,馬來西亞新聞說:「在吉隆坡發生重大,列車碰撞事故中的,一名列車司機,星期一深夜被抬出送醫。」

由於事故發生在隧道內,列車上乘客又超過200多人,相關單位獲報後,立即派出大批醫護人員,跟救護車趕到現場,先把受傷乘客,疏散到月台後,再分別按照受傷程度,給予初步治療後,再將他們送上救護車,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魏家祥說:「交通部會組一個專案小組,調查這起事件,明天陸路公共運輸委員會,會提供我一分初步調查報告。」

事故發生後,馬國交通部門已展開調查,當地媒體報導,相關單位原先表示,初步調查顯示兩輛列車沒有碰撞,而是因為緊急剎車,導致乘客跌倒受傷,可是之後又指出,列車司機啟動了一輛,先前發生故障的列車,卻沒有開進正確的軌道,結果撞上另一輛載有乘客的,行駛中列車,而吉隆坡警方表示,懷疑可能是行車控制中心,溝通失誤導致事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