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鎮壓網路遊戲 未成年人假日才能玩

中鎮壓網路遊戲 未成年人假日才能玩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先前就多次傳出要嚴格審查網路遊戲,這個月初,官媒還發文痛批手遊是「精神鴉片」,導致遊戲公司股價大跌,雖然之後緊急修改文章,但還是動搖不了官方鐵腕管制遊戲產業的決心。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30日下令,未成年人只能在週末和假日玩遊戲,而且一次只能玩1小時,新規定引來中國網友哀鴻遍野。

中國電玩展7月30日在上海舉辦,大批電玩迷到場共襄盛舉,遊戲商機蓬勃發展。但8月初中國官媒卻點名,手遊是「精神鴉片」,導致多家遊戲公司股價暴跌,30日再傳出中國要進一步限縮青少年打遊戲的時間。央視主播說:「所有網路企業僅可在,週五、週六、週日和法定假日,每天晚上的8點至晚上9點,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。」

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下令嚴格管理,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,除了明確限制遊戲時間,更要求落實用戶實名制,違反相關規定的遊戲公司,還會被官方依法規「嚴肅處理」。河南扶溝縣高級中學教師張紅燕說:「所以說如果沒有成年人的監護,包括家長放任自流的話,一旦沉溺進去,他就很難再自拔出來。」

能遏止學生沉迷網路遊戲,不少家長老師樂見其成,但也有網友擔心,電競產業近年急速成長,很多選手在18歲前就已經投入聯賽,中國官方的鐵腕鎮壓,恐怕會扼殺電競產業的未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