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霸道"洗車遭檢舉 里長大戰騎士

徐孟蘭 謝憲宗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里長服務里民,怎麼會知法犯法?雲林虎尾鎮一名里長,貪圖方便在馬路上洗車,占據車道,讓往來車輛都被迫跨越雙黃線,繞過他的轎車,一名經過的騎士覺得危險,錄影蒐證並報警,里長不滿、和對方大吵,里長吵到口罩沒戴好,還揮動手上的拖把,讓騎士感到很害怕。

里長手抓著拖把,和拿著手機錄影的騎士,在馬路上大吵。兩人吵架的原因,就是里長在馬路上洗車,他的白色轎車打著雙黃燈幾乎占據整條車道,經過的車,都要被迫跨越雙黃線繞過轎車,騎士認為已經影響交通。騎士說:「剛才都閃不過去,還說沒有車,你剛才罵我說要拿拖把打我。」

騎士錄影蒐證打電話報警,警察認定里長違停,口罩也沒戴好,當場開單。里長周清石說:「當然是欣然接受啦。」被開單的是雲林虎尾鎮的里長,他被開兩張罰單,一張是違規停車最高開罰1200元,一張是未戴口罩最多罰15000元,收到罰單里長冷靜不少,坦承當時太激動了。里長周清石說:「整台車都是鳥屎,想說趕快沖,沖完就要走了,他就一直拍我,我就問他說現在是什麼情形,如果說不要妨礙道路,我趕快開走沒關係,我後來也是趕快把車移走。」

里長說,對方指責他違停,但他認為對方騎車騎太快,兩人才越吵越兇,但當時里長緊抓著拖把,讓對方認為里長要用拖把打他。雲林虎尾分局偵查隊長郭建宏說:「另外民眾也針對發生糾紛,有產生一些恐嚇的情形,我們也做了受理的動作。」

里長貪圖一時方便在馬路上洗車,違規在先又跟騎士吵架,吵到口罩沒戴好,共收了兩張罰單,還因為情緒激動揮動拖把涉及恐嚇罪,原本是服務里民的里長,卻沒以身作則知法犯法,做了最壞示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