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一早國道湧車流 國5恐塞滿11小時

吳昇鴻 江煜文 張政慧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迎接中秋連假第1天,外出得先留意,有6大地雷段要先告訴您,國1的部分,南向楊梅-新竹、彰化-鹽埔、北向華山-大圓都很塞,國道3號,南向三鶯-關西、烏日-霧峰以及國5的南向南港-坪林,這些路段要先避開,那這麼塞什麼時候出門最適合,西部地區,國道建議下午後再啟程,國5要等到下午4點後,至於國道收費,中秋連假採單一費率,國3新竹到燕巢路段再8折,9月18日至20日,3天0時到清晨5點,以及9月21日的0點到上午10點,是暫停收費的,大家可以多多利用。

車輛走走停停,時速只有40公里,龜速前進跟對向順暢的北返車道形成對比,這裡是彰化王田的南向路段,中秋連假第1天,從清晨就出現大量返鄉車潮,不止國1東部的國5路段,從天都還沒亮就開始塞,宜蘭蘇澳隧道外長長車龍,一部接著一部挨著走,完全快不了還出動員警指揮交通。

民眾說:「5點就從新竹出發,非常非常塞上國5就塞了2個小時。」「每到一個匝道就會塞很久,幾乎是沒有在動。」無奈國道變成大型停車場,國1南下湖口服務區到新竹路段,時速更是一度紫爆,車速只有10公里以下,高公局預估各路段會一路塞到傍晚,高公局路況預報員黃郁凱說:「國5的南向壅塞,大概會持續到下午的3.4點左右,而北上圓山到大華系統目前也是車多的狀況,預計也是3.4點才會排除,而南向楊梅至新竹以及國3的木柵至關西,土城至關西路段,這兩段目前也是壅塞車多的情況。」

高公局也列出6大容易塞車的地雷路段,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系統,國3南向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,國5則是南港到坪林,其中國5更可能一路塞到晚上,恐怕連塞11小時,高公局路況預報員黃郁凱說:「建議還是下午之後再出門比較好,在空間上我們建議大家,利用台61線來替代國1國3,台2線台9線來替代國5避開壅塞。」高公局週六也封閉國1平鎮埔鹽系統入口路段,就怕返鄉車流量塞爆,高公局疏導一波波祭出,持續考驗措施是否奏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