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子嶺溫泉美食節開幕 夜祭巡行超熱鬧

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已經連續舉辦17年的台南關子嶺溫泉美食節暨火王爺夜祭巡行,昨(18)日晚上熱鬧登場,因為剛好是中秋連續假期,吸引不少遊客攜家帶眷到白河泡溫泉也順便參加,有人還跟著扛著大花燈遊行,直呼好有趣,也體驗了不一樣的溫泉文化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跟多位佳賓,推著大大的火王爺燈車起步,關子嶺溫泉美食節暨火王爺夜祭巡行正式展開,台灣過去曾受日本統治,當時日本人開發關子嶺溫泉時,把溫泉守護神火王爺,刻在溫泉露頭上方的石碑來祈求平安,火王爺祭典融合台灣與日本祭典,打造火王爺山車,號召眾人用拉繩合力把山車,從溫泉美地拉到嶺頂公園,來迎接火王爺的誕辰,這次的活動剛好碰上中秋連假,不少人攜家帶眷來泡溫泉,晚上也來跟著熱鬧一下,很多人都穿上和服,也跟著扛花燈山車,直呼太有趣了。

疫情趨緩,連續舉辦17年的關子嶺溫泉美食節,可以順利舉行,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熱情邀請,這次活動為期1個月,假日下午還有市集可以逛,台南觀旅局邀請大家來趟小旅行,來關子嶺泡湯吃美食,體驗民俗盛事,但是別忘了,一定要做好防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