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魚叉飛彈遏阻共軍 海鋒大隊戰力強

徐葳倫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軍向美方採購400枚岸置魚叉反艦飛彈,能有效提高攔截率;外傳陸續到貨後,海軍海鋒大隊就將進行擴編,就有專家建議應該將海鋒大隊的岸置反艦飛彈兵力,優先考慮進駐東沙與南沙太平島,嚇阻中國解放軍在南海活動。不過要將台灣打造成刺蝟島,國防部還跟美方簽訂,總價達到14億台幣的「飛彈地面支援裝備維修」合約,維持愛國者三型飛彈的高效戰力。

艦射型魚叉飛彈射出,煙霧四起,下一秒精準命中目標,展現強大火力,傳出對美採購的400枚岸置魚叉反艦飛彈,到貨後海軍海鋒大隊,不只兵力擴編,主官階級也更上層樓,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說:「假如東沙跟南沙的情勢,真正是如國安團隊,不斷大力宣揚的那樣危急的話,我們就應該將最精良的兵器,送到最危險的地方,配發給海巡的弟兄,增強東沙及南沙太平島的防禦能力。」

岸置魚叉假設東沙,最精良的兵器送到最危險的地方,重視南海情勢,配發給海巡增強東沙南沙太平,反映國安團隊會這麼說,就怕中國解放軍,對南沙太平島及東沙島展開奪島攻擊,一面嚇阻中國航艦南海活動,一面是東沙南沙地理位置較遠,國軍增援堪憂,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舒孝煌說:「放置在外島,可以延伸它的作戰範圍跟距離,的確是有這樣子的效益,但是考慮到它可能主要防範的是,可能是對本島可能的入侵,如果是台灣週邊的島嶼,像例如說澎湖小琉球這些地方,也許它的效益可能會更大一些。」

但要想打造刺蝟島,除了外島防線部署要考慮,國防部也和美方簽訂總價達到14億台幣的「飛彈地面支援裝備維修」合約,27日發佈決標公告,要維持愛國者三型飛彈高效戰力,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舒孝煌說:「固態燃料必須定期維護跟保養,裡面的射控系統的原件也要更新,導引系統也是必須要維修,讓它在壽期內發揮它足夠的效用,這個是有必要的。」加速新型飛彈部署,強化遠程精準打擊能力,都是國軍發展不對稱戰力上,重要拼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