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擾我空域! 中國出動24架軍機遭驅離

再擾我空域! 中國出動24架軍機遭驅離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防部今天晚間,追加發布即時軍事動態指出,中國解放軍,今天一共出動24架次軍機,從台海中線以南空域,進入我西南空域,甚至,有5架軍機,一路繞行到我東南空域,當中有18架次是戰鬥機,單日24架次軍機,也創下今年以來,中國軍機擾台第3多的紀錄。專家分析,中國在空中力量增強,也讓美方十分警覺。

軍事專家施孝瑋說:「對共軍方面來說,它的演習可能是計畫性演習,但是美方也因應他的計畫性演習,強化了對大陸演習的電子偵查作為,這個情況在台灣西南空域,甚至北部空域近來都頻頻出現,所以看的出來解放軍現在,在東部戰區甚至於南部戰區,空中力量的增強,可能已經讓美方十分警覺的地步。」

這回是繼9月5日後,再次有大規模軍機擾台,也有專家指出,不只增加我空防負擔,也侵蝕空防警戒區域,更重要的是,也能威脅美軍航艦進出南海門戶,阻止美軍反潛機】巴士海峽活動,具有多重意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