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查局連連出包 局長重懲承諾改善

莊雨潔 江煜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先前法務部調查局爆出偵查筆錄外洩和毒品調包案,被質疑螺絲鬆了還無自覺,今(29)日上午,法務部長蔡清祥和調查局長呂文忠到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進行報告,表示目前已經懲處相關人員,更要求未來做筆錄時,不得滑手機。並強調已經利用區塊鍊技術來保存與紀錄證物和贓物,但立委質疑,不是搬出區塊鍊這三個字就等於萬無一失,應該要檢討各項軟硬體建置,才能解決根本問題。

先前法務部調查局,爆出偵查筆錄外洩和毒品調包案,嚴重傷害調查局形象,上午法務部長蔡清祥和調查局長呂文忠,到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進行專案報告,呂文忠更再一次向社會大眾致歉。調查局長呂文忠說:「代表調查局跟社會大眾致歉,已經把相關的案件,移送給高雄地檢署的檢察官來偵辦。」

然而筆錄外洩的離譜事件,主因是調查官滑手機沒發現,也逼的法務部長得說出這樣的檢討計畫。法務部長蔡清祥說:「要求辦案人員製作筆錄時,非有急迫緊急不得使用手機。」

而針對先前6.5公斤的毒品贓物遭竊,確定是監守自盜,法務部強調,已經開始使用區塊鍊技術來保存與紀錄證物和贓物。然而一連串的出包,要如何讓民眾重拾對調查局的信心,還得看這檢討報告,能否真的落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