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塑仁武廠氣體外洩 夜半巨響嚇壞居民

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台塑仁武廠今(8)日凌晨傳出巨大聲響,驚動多輛消防車到場,洩氣的巨大噪音持續20幾分鐘,嚇壞附近居民。有人說住了十幾年第一次聽到這麼大的聲音,擔心可能會爆炸,怕到不敢睡,幸好這起意外經過調查,是鍋爐的發電裝置跳俥,水蒸氣排放洩壓造成的噪音,經過量測沒有污染,只是虛驚一場。

工業區煙囪大量的白色氣體,不斷排放出來,從遠方就能看見,看起來不像正常運作的情況,還帶著巨大聲響,附近居民嚇壞了。噪音這麼大實在睡不安穩,因為這個時間已經是凌晨12點多,驚動多輛消防車到場,居民在這邊住了十幾二十年,第一次聽到這種聲音。附近居民說:「就轟轟轟這樣,很恐怖從來沒有這樣過這麼嚴重過,大家都在睡很安靜的時候,那個聲音出來就很吵。」

擔心巨大噪音後,會不會就爆炸了,有人甚至不敢睡。附近居民說:「大家都會怕擔心如果爆炸該怎麼辦,我們這邊離那麼近。」還好經過調查,噪音的源頭是來自於台塑仁武廠,故障的發電系統,排放的氣體僅是水蒸氣。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長蘇皇信說:「發電連鎖裝置跳俥,導致鍋爐內過剩氣體排出造成聲響,僅有蒸汽排放於大氣中。」

不過高雄仁武工業區,好幾間大小工廠鄰近的竹後社區,長期面臨空污噪音等問題居民好無奈。仁武區竹後里長陳德欽說:「難免有公司的氣體它會排放,或是說汙水排放什麼都有啦,我們這邊都與毒共存。」家園就住在工業區旁,工廠一傳出聲響就會擔心,幸好這起意外沒造成汙染以及傷亡,只是虛驚一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