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明文砲轟王國材 蘇貞昌:事緩則圓

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鐵宜蘭站場址,應該設在哪裡還沒有下文,卻讓交通部長王國材的任命,被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點名宜蘭站設址已成政治風暴,如果1個月後還有宜蘭人再吵,王國材就下台,甚至痛批交通部長王國材的任命,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便宜行事,蘇貞昌則回應,大家不要生氣,事緩則圓,王國材則重申,交通是百年大計,不能太急躁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,聽到這個名字很敏感,全都因為高鐵宜蘭站場址,延燒了快1個月,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率先開炮,高鐵宜蘭站設址已經成政治風暴,如果1個月後還有宜蘭人再吵王國材就下台,立委(民)陳明文說:「這個站址的問題早日定案,不能再吵下去如果再吵一下,一定會影響地方的一個和諧。」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面對這些問題提出是否可以解決最重要,因為一個百年的建設,你如果不深思熟慮太急躁我覺得這樣不好。」

為了解決爭議王國材9月25日還親自到宜蘭溝通,但要選在哪一塊,宜蘭縣長林姿妙期待設在縣政中心站,靠近蘭陽溪方便溪南民眾,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建榮與宜蘭市長江聰淵為了設在宜蘭站,北上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,加上四城和羅東站,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這個部分我們交通部還是回到我們專業,把在當時我們提出的這些課題,大家可不可以面對然後再想一下。」

還沒定案,炮火還燒到了行政院長蘇貞昌被點名任命王國材是便宜行事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大家不要生氣不必意氣,好好的思量事緩則圓多多溝通。」高鐵宜蘭站還沒帶來便利,就先讓王國材的烏紗帽戴的不是很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