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斷橋追思會 家屬落淚喊"心痛"

張政慧 高采葳 梁宏志 報導  / 宜蘭縣

2年前的今天,宜蘭南方澳大橋斷裂,造成6名外籍工意外身亡,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特別回到事發地點舉辦追思會,來表達思念。就連無法到場的家屬,也透過影片或視訊方式來紀念摯愛。今天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也特別到場。工會希望,政府能在新建大橋旁設立一座工殤紀念碑,引以為戒,時時保持警惕。

已故外籍漁工家屬說:「失去了我最疼愛的,我只能自己面對一切。」語帶哽咽不停落淚,思念的痛無法用言語訴說,2年前的今天,宜蘭南方澳大橋突然斷裂,6名外籍漁工魂斷異鄉,上午工會舉辦追思會,而無法到場的家屬,也透過影片方式,紀念再也無法相見的摯愛。

全場默哀3分鐘,啜泣聲劃破了沉默,眾人將一朵朵白色玫瑰花擺在地上表達悼念之意,意外發生後,國家人權委員會也接手,讓工權益更被重視,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紀惠容說:「現在所有漁工案件,都移到國家人權委員會,很多權益相關的事情,我們也開始討論。」強調已經著手討論工權益問題,只不過新建大橋重建進度超前,預計2022年10月可以完工,但工會要求在橋旁邊設立的工殤紀念碑,卻遲遲沒有下文。

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說:「他們都是人,他們都是人家的父親,真的要呼籲政府要正視他們的工安。」不論本籍或外籍工,工會希望政府都能重視他們的權益,也希望能將這個慘痛的經歷,刻在紀念碑上警惕世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