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宜蘭站選四城? 礁溪鄉表態支持

張政慧 林志純 黃冠傑 報導  / 宜蘭縣

高鐵延伸宜蘭站址設在哪?中央地方各有意見,交通部目前屬意設在礁溪鄉的四城站,而礁溪鄉長張永德也表示全力支持中央,期待高鐵盡早延伸到宜蘭。為此,礁溪鄉公所今天特地邀請民意代表、村長等地方人士齊聚表態支持。

宜蘭在地人士說:「高鐵在四城礁溪歡迎您!讚。」齊聲呼喊大力支持,礁溪在地鄉親齊聚一堂,力挺高鐵宜蘭站設在四城,礁溪鄉鄉長張永德說:「全力支持中央最終選址的一個決議。」宜蘭縣議員吳宏謀說:「不能再拖了一定要趕快。」宜蘭縣議員李清林說:「我們不左右專家的設定,所以全力來支持,我們中央的決定就是我們所有的心聲。」

大聲疾呼要中央趕快定案,四城站因為廣大腹地,無論在車站規畫或與其他道路系統銜接都極具優勢,是中央的第一優先,雖然也因此推翻原本專家建議的宜蘭站,引發批評聲浪,但大部分礁溪在地鄉親都樂見其成,礁溪民眾說:「很好啊,因為這裡會發展,發展我們四城的地方。」高鐵延伸宜蘭,站點設置將對宜蘭縣造成深遠影響,會在哪落腳各界爭論不休,交通部也持續在收集各方意見希望能找出最大共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