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生明85號背號 味全龍舉行引退儀式

徐生明85號背號 味全龍舉行引退儀式 | 華視新聞

楊依嘉 楊智富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紀念已故的前總教練徐生明,週六味全龍隊也在天母主場舉行徐總85號背號的引退儀式。但在儀式開始時,天空卻下起滂沱大雨,徐總遺孀謝榮瑤女士,也虧了天上的徐總說,這重要的日子卻下雨,他今天沒咖啡喝了。而現場嘉賓和球迷不畏風雨,一同看著本壘後方看台上85號紀念牌緩緩揭幕,向這位永遠的「魔術師」致意。

本壘後方看台上,85號紀念牌正式揭幕,這是味全龍隊為了紀念已故的前總教練徐生明,特別舉行的「85號背號引退儀式」,引退儀式現場下起滂沱大雨,連「師母」謝榮瑤女士也忍不住虧了天上的徐總,徐生明總教練遺孀謝榮瑤說:「出門的時候我告訴他,我今天不講話,因為我不想哭,我真的不想哭,可是他今天竟然給我這種天氣,我想他今天沒有咖啡可以喝了,謝謝你們到這裡陪著我淋雨,我覺得今天的雨,應該是徐生明自己感動到掉淚。」

雖然天空下著大雨,但仍無法澆熄大家對徐總的思念,資深球評曾文誠說:「他給我們的,其實就是永不放棄的精神跟堅持到底。」堅持到底不放棄,是徐總在球場上秉持的精神,而現在味全龍隊中,只剩幾位教練曾讓徐總帶過,大家也回憶起當年的往事,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說:「因為老師的個性很直,他想講什麼就直接講,甚至他會丟東西一樣,我們葉總好像也遺傳到他,這也沒什麼呀,他也會把球丟出去場外,他還把那個選手的名牌,直接丟在垃圾桶。」

當年帶領著味全龍3連霸的徐生明總教練,對年輕球迷可能有些陌生,所以球場也展出的徐總文物展,將他從小到大,以及他執掌過兵符的球衣和球具一一呈現,要讓年輕球迷重新認識徐生明總教練,也讓資深球迷能緬懷這位永遠的「魔術師」,期盼味全龍隊將這份象徵「永不放棄、堅持下去」的「85精神」永久流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