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接種量能6都墊底 陳時中:做不來先講

江昇鴻 李鴻杰 王馨儀 江煜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公布六都第12輪,第一階段,BNT和AZ疫苗,開設接種量能,台北市吊車尾!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,台北市如真的做不來,在講供應量時,就應該提出來,不是事後才來講!不過,台北市長柯文哲,被議員砲轟時回應,一定能做得來,只是中央需求量,忽高忽低,根本是在整人,兩階段應該平均30萬!副市長蔡炳坤還反擊說,公布數據是傷害護理人員的心!

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如果真的是做不來,那我們在跟他們講相關的一個,供應量的時候就應該提出來,因為這不是事後才來講。」中央公布六都第12輪第一階段,BNT、AZ疫苗開設接種量能,台北市吊車尾,衛福部長陳時中,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,台北市長柯文哲VS.記者說:「沒問題啊,(那市長怎麼看民調是全台倒數最後),這個這個。」

柯文哲到台北市議會接受備詢,也遭到議員輪番砲轟,台北市長柯文哲VS.台北市議員(國)汪志冰說:「你不要第1個禮拜41萬,第2個禮拜18萬這整人嘛,欸所以你認為中央真的是在給你穿小鞋喔,沒有啦我沒有這樣指責啦,我說你為什麼不30(萬)30(萬),大家就解決了。」看看第一階段中央告知需求量有41萬,但北市醫療量能只有27.3萬,到了第二階段預約需求18萬,但台北市醫療量能卻高達33萬,副市長蔡炳坤發動反攻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:「每天他們這樣努力的接種,其實已經都非常辛苦了,還要受到這種不公平不正確的對待,我們真的心裡面很痛啦。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醫護人員是在第一階段,他在第一線裡面做施打的人員,那這跟他們是無關。」想在短時間內提高疫苗覆蓋率,又得考量醫療量能,中央和地方都要傷腦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