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眼罹癌避免失明 4歲男童赴美治療

林宛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去年1名3歲范小弟,因為兩眼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,前往日本治療,引起社會廣泛的關注,最近又有1名4歲多的張小弟,罹患同樣疾病,他的右眼已經摘除,僅存的左眼,癌細胞還擴散至前房,再不搶救恐陷入暗黑世界,因此高醫再次尋求國外頂尖專家協助,最後經過評估,決定赴美治療,搶救他的靈魂之窗,不過龐大的醫療費用,實在讓張小弟的爸媽吃不消,現在只希望大家能一起幫幫忙。

看到醫師、護士姐姐到來,秀出用相機拍的一張張照片,他是4歲多的張小弟,該是開心玩樂的童年,卻因為有患有遺傳型眼癌,得在醫院長期治療。張小弟罹患罕見的視網膜母細胞瘤,台灣每年約10個病例,已經治療3年多,歷經全身性化療、各種療法等等,右眼不幸在今年8月摘除,僅存的左眼,癌細胞也蔓延到前房,前前後後已經治療6次,病情初步獲得控制。

張小弟爸爸說:「7個多月時候,我看他看人有時候很吃力,到了1歲的時候,剛好要滿1歲時候發高燒,就發現是母細胞瘤。」為了搶救張小弟的靈魂之窗,預定在11月初,前往美國費城進行治療。高醫小兒腫瘤科醫師廖優美說:「需要重量型的小線源,他這種小線源是連日本都沒有的,所以只能去美國這樣,光看一個門診就至少要新台幣10到20萬,我自己估醫療費用400到650萬元。」

雖然已經拿到救治兒子眼睛的門票,但看到龐大的醫療費用,張小弟的爸媽難免擔心。張小弟爸爸說:「很期待又很高興,可是這個費用太龐大了,希望說社會能夠幫助我的兒子,不要失明讓他能夠看到這個世界。」為了不讓心肝寶貝陷入黑暗世界,就算再怎麼艱辛,張小弟的爸媽咬緊牙,也要繼續撐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