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國協力援助 眼癌童今下午赴日治療

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我們之前為您報導過,高雄一名罹患眼癌的3歲范小弟弟,必須到日本開刀挽救視力,經過各界捐助愛心善款順利籌到醫藥費後,日方也迅速核准簽證,家屬今天下午就會帶著小朋友,搭機前往日本治療。范弟弟得知要搭機出國相當開心,愛畫畫的他,把畫本收進行囊,即便在醫院也要繼續作畫,而男童奶奶,也相當感謝各界對他們的幫忙。

男童祖母VS.男童范弟弟說:「你要帶哪一個。」忙著檢查行囊,就怕保暖衣物帶不夠,去日本的這一趟,會很難熬,男童祖母VS.男童范弟弟說:「你先蓋起來,我們去拿你的魚魚。」

得知要搭飛機,小朋友好開心,心愛的鯊魚玩偶要帶上,畫本也收著,即便到了醫院,也想繼續作畫,他是范小弟弟,罹患眼癌才三歲,左眼就摘除,僅存右眼的視力要挽救,即刻就要動身,前往日本治療,但起初其實沒那麼容易,男童祖母潘育宜(109.11.14)說:「有機會能夠幫他留住眼睛,就想要去試看看,是不是我們相關單位能夠幫忙我們,跟日本在台交流協會那邊做一下,看能否用專案的方式讓我們順利過去。」

龐大醫療費,有了各界捐助的善款籌齊了,曾卡關的簽證,日方也順利核准,赴日治療終於順利成行,男童祖母潘育宜說:「醫生有幫他開一些用藥,預防他感染的感冒的,或是會水土不服會吐會暈的,這些藥都有幫他備著,其實真得很感謝社會大眾的幫忙,如果沒有他們這麼的大愛,也許無法成就這件事情。」飛往日本,進行14天檢疫後,就會立刻住院接受治療,搶救他的靈魂之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