兆豐農場遊客脫序 騎象龜還拍照嘻笑

張益鈞 黃瑞麟 廖子瑄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縣新光兆豐農場飼養近百種可愛動物,讓遊客能在園區親近和動物拍照互動,但昨天卻有一群遊客騎在象龜背上拍照,過程中還有說有笑,一旁的告示牌一再強調,不要拍打騎乘象龜,民眾置之不理把虐待當有趣,讓飼養員相當氣憤。

一群人圍著象龜有說有笑,當中一名女子直接坐騎在上頭,只見象龜耐不住重量顛簸前行,可憐的模樣令人心疼,農場動物園長簡麗秋說:「非常的生氣,動物是我們寶貝,連我們都很想哭,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遊客。」園區內的寶貝,被遊客當作玩具騎乘,飼養員們都相當憤怒,一再呼籲遊客要有公德心。

小小眼睛憨厚老實,和園長互動的模樣,真的可愛極了,牠們個性溫和親近人群,跟他們拍照互動都不是問題,一旁告示牌一再提醒,請勿拍打乘坐烏龜,卻還是有民眾置之不理,這樣虐待動物的行為,可能已經觸法,花蓮動植物防疫所長周黃德榮說:「有騎牠的舉動去傷害這個動物,可能比較會構成,不當虐待。」根據動保法規定不當虐待動物,可以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,最高200萬元的罰金,呼籲遊客不要為了自己的一時快樂,讓無辜動物承受痛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