爽搭高鐵卻見「1景象」氣炸!他痛罵:不尊重其他乘客

爽搭高鐵卻見「1景象」氣炸!他痛罵:不尊重其他乘客 | 華視新聞
高鐵。(合成圖,資料照片/翻攝自Dcard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人都會搭乘大眾運輸南來北往,其中高鐵快速方便的特色也深受許多乘客喜愛;日前有網友分享,自己每個月會搭乘2次高鐵往返南北,但幾乎每次都會遇到「乘客沒有清空個人垃圾」的情況,更拍下自己遇到隔壁乘客下車,卻將自己吃完的便當盒、筷子等遺留在位子前的置物網中,讓他不滿直呼「很不尊重其他使用者」!

爽搭高鐵!遇隔壁乘客「留垃圾在位子上」氣炸

一名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表示,自己日前搭高鐵時,自己旁邊的乘客比較早下車,卻留下了自己吃完的便當盒垃圾在位子上,而且筷子也沒有包起來,其中還有一支掉到地上,讓原PO看了氣得直呼,「畢竟這是高鐵又不是飛機,你離開後還有別人上車要坐這位子啊!」他也分享,「我的觀察是只有到終點站阿姨才會一次整理座位,以前如果有這種情形,我下車時會順手把旁邊座位的垃圾帶走,車站都有垃圾桶,但現在疫情關係,你吃過的便當和筷子沒戴手套誰敢動?」

網友貼出隔壁乘客遺留的垃圾。(翻攝自Dcard)
網友貼出隔壁乘客遺留的垃圾。(翻攝自Dcard)
 

原PO生氣反問,「換作你自己,會想坐有其他客人垃圾的座位嗎?」同時,他也點出,「每次看到離開座位沒有把後倒的椅背回復、沒有清空個人垃圾都覺得很不尊重其他使用者」,並以自身經驗說,搭過高鐵應該都知道,不是每站間隔都會有人力清掃每節車廂。「曾經上車時座椅上還留有上位乘客的衛生紙,真的覺得噁爆」,最後無奈感嘆,「我們可以更有同理心的」。

網友發文。(翻攝自Dcard)
網友發文。(翻攝自Dcard)
 

貼文曝光後,引起不少網友討論,紛紛留言「我搭高鐵、火車或其他交通工具,我都會把垃圾帶走,而且下車之後,月台不都有垃圾桶給你丟嗎」、「個人道德問題,有人會處理自己的垃圾怕造成他人困擾,有人會認為處理垃圾是別人該做的工作」、「常有的事,垃圾是自己製造的就自己處理,高鐵服務員幫你收垃圾不是義務」、「我還遇過那種桌子上直接放吃完的便當人就下車了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