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疫情蔓延 成都現超級傳播者

方子齊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政府通報,9日新增39例本土病例,當中有17例來自遼寧省大連市,當地政府一口氣劃出10個中風險地區,管制出入,更宣布從幼兒園到高中,都得立即關門。至於四川省則飽受印度變種病毒襲擊,1週以來在高齡者之間,掀起疫情,匡列人數幾乎破萬,成都市甚至出現1傳14的超級傳播者,除了4名家人與4名同事,有6位鄰居明明沒有直接接觸,還是因為電梯等公共空間殘留的病毒,接連確診。

病毒殘留在電梯,讓沒見過面的鄰居也確診,中國四川省成都市爆發1傳14的超級傳播鏈,不只波及家人、同事,9日為止已經有6位確診者的鄰居,沒有直接接觸,還是染上病毒。中國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唐雪峰說:「這些病例呈現出同單位同家庭,這樣一個特點傳染性是非常強。」

包括電梯在內,衛生單位在在確診者的相同生活環境,紛紛驗出病毒樣本,四川這波疫情,屬於印度變種病毒,高齡與重症患者占了不少,從2日首次通報病例以來,四川匡列人數,幾乎破萬。中國成都市委常委劉筱柳說:「我們本地累計在管的密接2757人,次密接9097人。」中國9日通報的39例本土病例,有17例來自遼寧省大連市,當地政府劃出至少10個中風險地區,各級學校也馬上關門。

本土疫情還沒完,遼寧就遇上暴雪災情,大雪下了40小時,機場、高速公路大受影響,從內蒙古到吉林,民宅不是屋頂被壓垮,就是大門打不開。中國央視記者說:「消防人員攜帶破拆工具,對窗戶進行破拆將被困老人成功救出。」黑龍江省也把暴雪重大災害等級,從3級提升到2級。大雪與病毒,讓中國各地一個頭兩個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