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疫情蔓延 1家5染疫接觸逾600人

中國疫情蔓延 1家5染疫接觸逾600人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中國

新冠病毒在中國的本土疫情,持續擴散,3日又新增87例本土確診案例,病例主要集中在黑龍江省和河北省,而北京則是新增了5例本土確診,但當中有一家5口染疫,接觸者就多達600多人,讓當局不敢掉以輕心。不過在疫情持續延燒當下,受到中國商務部「鼓勵儲存生活必需品」的通知影響,各地持續爆發恐慌囤貨潮,超市湧入大批人潮搶米搶油,很多貨架都被搬空。

中國本土疫情擴散3日新增本土確診87例黑龍江河北疫情嚴峻北京停賣部分車票,大批民眾湧入超市,搶買民生必需品,還有人一次買下600斤大米,包括重慶、河南、江蘇、安徽等地,超市貨架都被搶購一空,不少中國網友看了,忍不住痛罵中國商務部亂發通知,造成民眾恐慌,而在中國本土疫情還沒降溫的當下,這樣的景象也引發擔憂。

甘肅防疫工作組專家說:「現在的住院病人,病情相對比較穩定,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3例重型病人,經過治療病情好轉,轉為普通型了。」西北地區的內蒙古等地,確診數已經下降,但目前新增病例,主要集中在黑龍江省和河北省,而北京3日新增5起本土案例,全市目前已經累計39例確診,這波疫情主要透過家庭接觸傳染,當中有一家5口染病,密切和次密切接觸者就超過600人。

中國鐵路疫情防控辦公室主任崔巍說:「截至11月2日各售票渠道,暫停發售上饒天水黑河,張掖阿拉善伊犁等,共計23個地區123個車站至北京地區車站車票。」先前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出京,3日再下令人在外地的市民暫緩回京,因為下星期北京即將召開中共第19屆六中全會,當局為防堵疫情持續升級防疫措施,卻也讓許多北京市民措手不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