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才承諾不抓人... 失聯移工打疫苗被逮

莊明憲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想打疫苗但又怕身份曝光被遣返,讓逾期居留的移工陷入兩難。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才承諾,這些逾期居留的移工絕對不會因為打疫苗而被逮捕,但今天早上新竹就有一名移工到衛生所施打疫苗,被帶回警局。原來是因為他沒有先完成相關的通報手續。根據規定,逾期居留的移工得先去自首,繳清罰款後,才能施打疫苗,不被逮捕。

衛服部部長陳時中說:「逾期居留不會因為打疫苗而被捕。」疫情指揮官陳時中6日才在記者會上,信誓旦旦掛保證不到24小時,新竹就有一名逾期居留的移工,打疫苗卻被通報逮捕,茫然的跟著員警走進警局,搞不清楚怎麼跟部長說得不一樣,這名印尼籍移工早上在朋友的陪同下,到新竹縣新豐鄉衛生所施打第一劑疫苗,但現場護理人員,發現他沒有完成相關通報手續,立即通知警方到場逮人。

友人孫先生說:「沒有這樣子講的話,誰會帶逃逸的外勞來打,那自投羅網嘛。」但實際上逾期居留的移工,想要施打疫苗不被逮捕,得先去自首繳清罰款後列冊,他們再帶著自首書和身分證明文件,才能施打疫苗不被追究,衛服部部長陳時中說:「現在過期的這些外勞,我們是不會去所謂的查處跟逮捕。」記者會上陳時中再度強調,但恐怕得要再加強宣導,才能讓移工朋友了解流程,確保防疫不出現缺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