傘繩纏繞驚險落地 星光部隊"意外"曝光

尹智剛 陳藝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屏東的潮州空降場,13日上午進行跳傘訓練時,1名傘兵的傘繩在空中纏繞,以「五點著陸」方式驚險落地,全被路過民眾直擊,拍了下來,軍方回應,這名傘兵沒有受傷,不過根據迷彩服及地面人員所戴的「貝雷帽」,專家研判當時進行跳傘的,是來台訓練的新加坡「星光部隊」,軍方則對此低調,只表示各項涉外軍事交流,都依照規畫辦理。

一個接著一個傘兵從C-130運輸機上跳出,卻有1名弟兄並未以正確姿勢在柏油路上著陸,讓意外目睹的路過民眾大聲驚呼,13日上午10點多在屏東的潮州空降場,進行基本傘跳傘訓練時1名傘兵腳在空中被傘繩纏住,最後用身體「五點著陸」過程全被民眾目擊拍下,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俊傑說:「傘繩纏繞立即依照,空中緊急狀況處理程序排除平安著陸,現場醫護人員初步檢查沒有受傷,赴醫院進一步的檢查狀況均正常。」軍方表示,這名傘兵自行收傘走回休息區顯示訓練紮實。

不過這名傘兵所穿的迷彩以及地面人員所戴的「貝雷帽」,都不是國軍的制式裝備,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說:「能夠在台灣受訓的外國部隊,大概只剩下新加坡部隊。」1975年4月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,和前總統蔣經國簽署祕密軍事交流計畫,到現在已經超過46年,目前每年約3000人來台受訓,2007年5月我跟1架F-5F在新竹湖口失事,波及地面的「星光部隊」造成2死9傷,是「星光部隊」在台最嚴重的傷亡事故。

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說:「戰甲兵或是砲兵,這種交戰距離比較長的,其實基本上來講,新加坡它是沒有受訓場地,派遣他們的戰車單位到湖口受訓,那砲兵的單位,其實到所謂我們南部基地受訓,特戰或傘訓的部分其實就在屏東進行。」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俊傑說:「對於各項涉外的軍事交流,都依照規畫來辦理。」,是不是新加坡軍人軍方並未多說,但這起事件也讓來台訓練一向低調祕而不宣的的「星光部隊」,再度曝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