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電興達電廠工程擾民 百人拉布條抗議

邱君萍 陳信仁 許利森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今(15)日一早近百位永安區居民,聚集在台電高雄興達電廠外抗議,主要是針對電廠的新建機組工程,嚴重影響他們的生活,居民控訴,工程每天產生的粉塵,家裡每天擦還是都灰塵,而鑽地時的震動,更是導致約30戶民宅都出現龜裂的狀況,甚至養殖戶養的石斑魚,也因此受到驚嚇不敢進食而死亡,居民怒批,台電欺人太甚!

居民們拉著白布條走上街頭,一路來到興達電廠外,他們都是高雄永安區烏林投的居民,抗議台電興達電廠的燃氣更新,也就是新建機組工程,嚴重影響他們的生活,居民葉阿公說:「我家的地基被打壞了也不賠,看台電多惡劣就好。」,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道理,跟著其中這位史阿嬤來到他們家,紗門一早才擦過,才幾個小時又卡粉塵,稍微擦一下,抹布又黑了,史阿嬤表示,粉塵實在太多了,居民史阿嬤說:「走路連眼睛都因粉塵睜不開。」,再來到另一位葉先生的住家,居民葉先生說:「這個都龜裂到很嚴重了。」

牆壁梁柱都出現龜裂的現象,而且越裂越嚴重,居民葉先生說:「這個何時會塌下來也不知道你看這整根柱子。」,葉先生還說,像他們家一樣有龜裂的,就有約30戶,會這樣就是工程進行的鑽地,還有每天進出的大型工程車,地面晃動造成的,連養殖戶養的石斑魚,也因此受到驚嚇,不進食而死亡,還有每天的工程噪音,也讓他們受不了。

居民站出來抗議哀求停工,台電派員接下陳情書,針對居民的控訴會進行改善,台電南部施工處代理經理莊竣傑說:「我們調整施工的方式車行路徑的部分,我們調整到我們的替代道路來行駛。」,台電提出盡量不擾民的做法,但是對居民來說,對他們的生活及健康,仍舊還是有影響,希望台電能跟他們進行協談,一同討論出解決的方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