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年抗癌路... 17歲女獲頒熱愛生命獎

張政慧 沈麗容 報導  / 宜蘭縣

17歲正是青春洋溢的年紀,但就讀羅東高中二年級的莊詠婷,卻飽受病痛折磨。她11歲時,就被診斷出有惡性腦癌,不斷和病魔拔河,光是化療就做了10次。她靠著過人的意志力,打敗病魔,在生日這天,獲得熱愛生命獎,也當場將獎學金捐贈給曾住過的病房,做為自己的生日禮物。正面陽光的態度,也讓同學們,相當佩服。

莊詠婷說:「人生總會有一張獨一無二的代辦清單,但如果要完成,前提是要有一副健康的身體。」坐在講台上,拿著講稿,羞澀但自信的發表感言,台下同學專注的看著她,用熱烈的掌聲給予支持,就讀羅東高中二年級的莊詠婷,在生日當天領取熱愛生命獎,她靠著過人的意志力打敗癌症。

導師蔡佳純說:「老天爺給你們挑戰,然後你們幫別人承擔了這些,我相信你們會得到你們應該得到的禮物。」,說到詠婷受過的苦難,老師也忍不住哽咽,照片中的女生,理著光頭微笑看著鏡頭,莊詠婷在11歲時就被診斷出,腦部有3.5公分的惡性腫瘤,5年來經歷超過10小時的手術,10次的化療,她都撐過來了。

她還在疫情期間,號召愛心團體,送飲料給醫院,手中滿滿的卡片,都是對醫護人員的感謝,陽光堅強的態度,讓同學們相當佩服,莊詠婷說:「只要心中有明亮的陽光存在,不論下大雨或是刮風,之後總會雨過天晴,這句話與大家共勉。」,領獎致詞時她用最喜歡的書,一公升的眼淚中的話,鼓勵所有的人渡過逆境,也將獲得的獎金,捐贈給曾住過的92病房,將愛繼續傳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