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歲網紅「生日當天」輕生 遺書內文:生而為人我很抱歉

26歲網紅「生日當天」輕生 遺書內文: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| 華視新聞
(圖/翻攝自鹿道森微博)

吳宜庭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近日一名26歲的中國網紅攝影師鹿道森(本名周鵬)於11月28日在微博疑似發表「遺書」,隨即失聯,朋友為此立即報警。失聯多日後,直到1日警方在海邊發現一名男性遺體,經家屬指認,確定就是鹿道森,而遺體也已被打撈上岸。目前具體死亡原因待確認,但已排除他殺可能。

因「看起來像女孩子」而飽受欺凌 最終走上絕路

根據《新浪》報導,11月28日是鹿道森生日,沒想到他竟在微博發出內容疑似遺書的長篇文章,並提到從小因為「看起來像女孩子」而飽受欺凌。貼文一出,朋友立刻打電話試圖聯絡,卻發現無法與他聯繫,只好立刻報警;隔日,警方發現其手機遺落在浙江舟山市的情人島礁石上,最後在12月1日上午7點多,在朱家尖東沙附近海域發現鹿道森的遺體,但已不幸離世。

限娘令惹禍?引發網討論「性別規範」等議題

鹿道森離世的消息曝光後,一名朋友表示,鹿道森平日個性陽光,且他的攝影作品頗受歡迎,收入穩定,無法相信會走上絕路,令人相當惋惜。而與此相對的是中國官方近期曾發布的「限娘令」,聲稱要建立正確的審美傾向,杜絕「娘炮」、「花美男」等「畸形審美」。種種做法,讓該起輕生案件引發中國網站上對「性別規範」、「霸凌」、「心靈健康」、及「中國男性應如何表現自己」等議題的討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