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連假塞車 國1彰化-員林段改4線道

解決連假塞車 國1彰化-員林段改4線道 | 華視新聞

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下週就要迎接元旦連假了!而每次放假全台地雷塞車路段,一定有國道1號彰化到員林路段,經常塞好塞滿,是駕駛人惡夢。為了解決塞車問題,高公局將3線道拓寬成4線道,原本的路肩沒了,變外側車道。實際開上路,有駕駛認為沒路肩,開起來很有壓迫感,也擔心有事故的話,沒空間緩衝,對此高公局解釋,11公里路段中有設計8個避車彎,平均每1.5公里就一個,足夠做為緊急空間使用。增加車道,也可以提高20%道路服務容量,尖峰時段還能提升至少50%的行車速率。

每到元旦連假,高速公路國道1號彰化員林路段,就是這副模樣,彰化到員林約11公里,連假時塞好塞滿,高公局為了解決塞車問題,將南下和北上這11公里路段拓寬,原本3縣道改成4縣道,民眾說:「突然間開在所謂的最外側車道,就是以前的路肩,你會覺得有點壓迫感。」,在有限的路寬下,將3線變4線,原本的路肩就變成外側車道,路寬也從3.65公尺變成3.5公尺,高公局強調,雖然稍稍變窄,但還是符合法規。

高公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中分局副分局長楊淑娟說:「用路人萬一在行車過程中,車輛有什麼問題,可以做個緊急避難的部分,所以在這個轄區的範圍之內,我們目前已設了8處的避車彎。」,雖然沒路肩,但增加8個避車彎,平均每1.5公里就一個,足夠做為緊急空間使用。拓寬工程搶在元旦連假前完工22日正式啟用,高公局認為,路段拓寬,可以提高20%的道路服務容量,尖峰時段還能提升至少50%的行車速率,減少塞到動彈不得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