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山廚師一家三口確診 疑感染源不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圓山大飯店一名廚師昨(22)日確診,目前還沒有案號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,台北市南港房仲和圓山飯店女廚師是一家人,一家3口確診,擔憂感染源不明。對此,台北市政府將於下午3時30分將召開記者會說明。圓山飯店全館大清消,4間餐廳今、明2天暫停營業並全面消毒。

圓山飯店表示,客人可以取消訂房,已經付費的可全額退費。停止營業的餐廳包括松鶴、圓苑、金龍,以及牛排四廳。圓山表示,昨日已經第一時間針對點心廚房做清消,晚上9點開始公共場域、餐廳內外場清消。圓山也說,退訂房狀況還在統計中。另外,截至目前為止,圓山飯店員工已經快篩150人,目前都呈現陰性。

圓山飯店總經理楊守毅說:「只是這個同事來上班的時候,接到她哥哥的電話說他確診之後,我們這個女同事也很負責任,她馬上就跟她的主管報告,她主管馬上就幫她做快篩確定是陽性,就立刻請她到醫院去做PCR的證實,我們一得到這個消息以後,我們馬上就開始處理我剛才講的行為,這樣情形我想不是任何人希望見到,可是一旦見到以後就應該是要去立刻負責任的面對,所以我們是第一時間就通知疾管中心,也第一時間去告訴了所有我們的客人,我們也馬上做所有的清消。」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