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車來速篩檢 女控"被壓頭"爆發口角

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從昨(27)日開始,在大佳河濱公園設立「車來速篩檢站」,民眾僅需搭乘防疫交通工具到場,可直接在車上接受篩檢;不料,昨日有一位來受檢的女子,因為不滿採檢師的採檢方式,採檢完竟出手拍打採檢師的手臂,雙方發生口角,後來雖然雙方都不提告,轄區警方已經介入了解,要求雙方到警局說明。

不用下車,直接待在車上就能完成採檢,台北市府的便民服務,不少民眾都搭防疫計程車到場,對採檢的整個流程,都給予肯定,採檢民眾說:「我經常受檢這比我自己在家裡篩的,我還弄5次他這邊沒有,其實跟平常沒有什麼不一樣啊。」雖然評價正面,不過前一天啟用的時候,採檢人員和民眾起口角。

車來速篩檢站,12月27日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正式上路,卻有一名女子搭防疫計程車到場,可能是採檢的角度一直不對,採檢人員拿採檢棒,一連戳了好幾次,還是沒辦法採驗有效樣本;後來直接抓著對方的脖子後方往前按,女子覺得這讓她很沒尊嚴,一採檢完,就抓著採檢人員的手,還拍打他的手臂,雙方爆口角,轄區員警到場,採檢人員說沒受傷不提告,但警方還是發通知書,請他來說明,因為女子的作法,有可能涉及違反醫療法第24條,為保障就醫安全,任何人不得以強暴、脅迫、恐嚇、公然侮辱,或其他非法之方法,妨礙醫療業務之執行,否則最重罰鍰5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