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1防疫計程車司機證實確診 Ct值為30

吳昇鴻 黃瑞麟 楊諮宜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桃園機場感染事件延燒,台北市日前也進行防疫計程車司機的採檢。指揮中心昨(8)日證實檢出1例陽性個案,CT值30,曾打過2劑疫苗,據了解這名個案居住在新北,相關疫調以及接觸者匡列等防制工作正在進行當中。

指揮官王必勝日前指出,可能的傳播鏈包括清潔員、防疫計程車司機和機場保全,台北市擴大檢疫計程車隊篩檢254人,其中1人呈現陽性,CT值30,而且打過2劑疫苗,屬於突破性感染。

據了解,這名司機家住新北,不過台北市衛生局已經緊急匡列著手進行疫調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對於桃機公司第一線的風險人員,全部做PCR的採檢,這2天就要來開始,現在正在開始造冊,都是PCR跟快篩交替來使用。」一一排隊準備採檢,連續2天針對全機場大約9000名第一線人員進行採檢,8日傍晚二航廈的採檢站湧入大批機場各部門的員工,桃機公司總經理但昭璧也成為第一個受檢的人員,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說:「(還好啦)還好還好,只是很痛而已哈哈哈。」

採檢大約在10秒左右可以完成,設在桃園機場的前進指揮所,也協調3家醫院進駐替桃機高風險人員採檢,預計分為2個階段,第一階段到9日凌晨,第二階段則從上午8點到晚上8點要全數驗完,一但出現陽性確診,就會匡列第二線人員採檢,目的是希望找出隱形的確診者,畢竟緊接著到來的就是過年返鄉潮,必須讓感染事件盡早落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