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加在!台中3人開工快篩陽就醫"PCR皆陰"

吳烈安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要開工了,但台中傳出有救護車載運陽性個案到急診室,讓不少人擔心,是不是又有確診者?衛生局解釋:就是因為要開工了,不少公司要求員工先快篩,結果就有三位民眾自己驗出陽性反應,其中2人依照指示自行開車到醫院採檢,但有一人因為無法開車,才由派救護車協助,幸好,經過PCR檢測,這三人最後都是陰性反應,

民眾來到診所有的是要看病,有的是要來快篩,因為就要開工了,不少公司為了防疫,要求員工上班前先自行快篩,醫師陳亮宇說:「因為明天要上班了嘛,今天其實佔了比例不高,不過陸陸續續都會有,大概有將近10%左右吧。」原本只是保險措施,但台中就有三位民眾,自行篩檢後,竟然真的呈陽性反應,還有一人被救護車載到醫院,消息傳出,讓民眾擔心,台中是不是又有確診個案?衛生局強調,這三個人經過PCR檢測都是陰性。

台中衛生局疾管科長吳雅玲說:「他沒有辦法自行駕駛,我們喔如果是快篩陽的話基本上,都不太建議是搭乘那個大眾運輸工具,所以我們會透過那個消防局的救護車,然後協助載送去醫院,做那個PCR的一個檢驗,3名都陰性。」還好只是一場虛驚,不過為了防疫,不只有公司要求員工要在春節後篩檢才上班,彰化縣衛生局也拍了快篩試劑使用影片,甚至台中市長盧秀燕還和衛生局長,一起親自示範怎麼快篩,都是希望在假期結束後,員工能健康安心的開始工作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