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滑冰女將 打破20年奧運紀錄摘金

荷蘭滑冰女將 打破20年奧運紀錄摘金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北京冬奧運動員已經刷新好幾筆世界紀錄。荷蘭的速度滑冰女將「史考登」,4年前在平昌冬奧奪下銅牌,6日順利鍍金,打破20年前的奧運紀錄,她帶著笑臉衝刺的畫面也成為冬奧焦點。至於日本選手「小林陵侑」,睽違24年再為日本奪得個人跳台滑雪的金牌,這也是日本本屆第1金,就連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都連發3篇推文祝賀。

擁有26座世界冠軍的日本小將「小林陵侑」,第2跳加速俯衝,在跳台滑雪男單一般跳台,飛出104.5公尺。小林同學大叫擁抱,因為6日這面金牌是日本在北京冬奧第1金,上一次跳台男子項目,日本選手個人奪金是在1998年長野冬奧,就連首相岸田文雄都推文祝賀。

速度滑冰3千公尺決賽,29歲的荷蘭選手史考登則在一番追逐後,第2圈迎頭趕上,帶著笑容衝刺。時隔4年,史考登從上屆銅牌鍍金,還打破20年奧運紀錄。荷蘭速度滑冰選手史考登說:「冰的狀況每天都有點不同,我想是因為我旅外,每天都稍微進步。」同場較勁的,還有將近50歲的德國選手佩希施泰,第8次參加冬奧的她,成為史上最年長的冬奧女將,不畏歲月,繼續在奧運舞台追夢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