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局變金庫! 派出所"保管"700萬香油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過年期間,不少民眾都會到廟走春拜拜求平安,台南善化的慶安宮,光是這段期間的油香錢、安太歲和光明燈等等的收入,就有700萬左右,這麼多現金,這10外年來,都是把錢放在派出所「代保管的置物櫃」。另外,雲林北港朝天宮9天來超過86萬人,現金也是多到很驚人,也是出動警察24小時輪班監控。

點鈔機實在好忙啊,數完這一疊,還有千千萬萬疊等著它。開工日忙起來,百元鈔、千元鈔通通都要算的仔細,700萬左右現鈔,都是來自台南慶安宮,不過春節期間銀行沒開,錢該放哪裡呢?員警說:「好重哈哈哈。」沒看錯,派出所的槍械室暫時變金庫,幫忙保管。

善化慶安宮總幹事魏素珍說:「疫情關係大家都希望今年能更好,所以財神燈成長蠻多的。」台南善化派出所警員胡書維說:「上班日申請護送服務,本項護鈔已持續10多年。」台南善化慶安宮香火鼎盛,10幾年來,只要過年碰上銀行休假,都會請求波麗士大人協助。今年光除夕到初六,香油錢、安太歲、光明燈及財神燈,加一加高達700萬元。

而雲林朝天宮,春節9天連假湧進86萬多人,香油錢等也是滿滿滿。雲林北港朝天宮總幹事陳建陽說:「遊客還是非常多沒有影響,香油錢跟去年因為疫情關係跟去年差不多。」人民保母動起來,春節期間不休假,還出借槍械室,現在這些鈔票順利存入銀行,春節期間限定金庫,任務完成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