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來台參賽奪金! 俄裔20歲滑冰女選手身亡

曾來台參賽奪金! 俄裔20歲滑冰女選手身亡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Ekaterina Alexandrovskaya Instagram)

張璦 綜合報導  / 歐洲

根據《塔斯社》18日報導,曾來台參賽且奪冠、澳洲籍女子花式滑冰選手亞莉珊卓斯卡亞(Ekaterina Alexandrovskaya)香消玉殞,她的遺體在俄羅斯住家附近被發現,得年20歲;執法部門的消息人士稱,初步死因列為輕生。

患癲癇症黯然退役 外媒:死因是跳樓輕生

亞莉珊卓斯卡亞傷病不斷,且年初被診斷患有癲癇症,今年2月宣布退役,《塔斯社》指出,官方目前還未公布她的確切死因,但消息來源透露,她生前在一次受傷後,曾企圖輕生;也有澳洲和俄羅斯媒體報導,她是跳樓輕生身亡的。

兩度來台參賽 搭檔聞死訊慟:言與難以形容的悲傷

俄羅斯裔、代表澳洲出賽的亞莉珊卓斯卡亞,曾到台北小巨蛋參加「2017年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」,更與搭擋溫索(Harley Windsor)拿下雙人滑冰金牌,是澳洲體壇首次斬獲花式滑冰世界冠軍;隔年兩人重回台北,在「2018年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」中,奪下雙人滑冰銀牌。

面對亞莉珊卓斯的死訊,昔日搭檔溫索在社群網站上表示,這消息令他「悲痛欲絕」、是「言語難以形容的感受」,並寫道:「我們搭檔期間所取得的成就,讓我永生難忘,我也將永遠銘記在心。」

改披澳洲戰袍 代表團團長:奧運後她生活不如意

綜合外電報導,2000年出生於莫斯科的亞莉珊卓斯卡亞,在2016年取得澳洲國籍,曾兩度獲得澳洲花滑全國冠軍,並代表澳洲出征2018年冬季奧運會。平昌冬奧會澳洲代表團團長切斯特曼(Ian Chesterman)表示,奧運會後,亞莉珊卓斯卡亞生活過得不大如意,她的離世讓他非常遺憾,並透露,「她是一名充滿活力、才華洋溢,非常出色的運動員;她謙遜且總是意志堅定地全力以赴。」

另外,國際滑冰總會(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)主席狄克馬(Jan Dijkema),也對亞莉珊卓斯卡亞的驟然離世感到悲傷,並指滑冰界會永遠緬懷她。世錦賽冠軍、花滑天后梅娃(Evgenia Medvedeva)也在社群網站上表示,希望亞莉珊卓斯卡亞家人節哀。

★再給自己一次機會,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,事情絕對會不一樣。★

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:1980(依舊幫你)

珍愛生命,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

自殺防治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