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女足隊9人確診 專機接回估明下午抵台

台女足隊9人確診 專機接回估明下午抵台 | 華視新聞

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印度出戰亞洲盃的女足國家隊,昨(6)日以1比2輸給越南,但蔡總統在臉書為木蘭國腳們打氣,說她們永不放棄的拚戰精神,世界第一等,是我們共同的驕傲。體育署也證實,女足國家隊一共有2名隊職員和7名球員確診,其中1名球員和2名隊職員已經痊癒,專機規劃在明天下午5點返抵國門。而正在北京參加冬季奧運的黃郁婷,日前上傳身穿中國隊隊服的影片,引來獨派團體不滿,今天到體育署前砸雞蛋抗議。

「黃郁婷、林騰蛟認錯道歉。」喊口號、舉標語握拳抗議,因為獨派團體不滿代表我國參加北京冬奧競速滑冰的黃郁婷,穿著中國隊隊服拍影片上傳,體育署還出面緩頰,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說:「在那邊任性說你可以不要為我加油,這樣子充滿挑釁難怪大家不爽。」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藍坤田說:「你們的心聲和意見,我們會轉達給我們的署長,相關的一個可能教育跟宣導的部分,提醒的部分我們會來注意。」

特地到體育署抗議,但體育署已經超過5個月沒有署長,都是由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代理,獨派團體更拿出現在奇貨可居的雞蛋,向黃郁婷和林騰蛟的照片用力砸下去,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說:「真的是買不到雞蛋,這個動作就是要表示我們的憤怒,我們不是要對食物表示不敬。」

另一方面,女足國家隊在多名主力確診缺席下,6日在亞洲盃附加賽,以1比2輸給越南,沒能搶下世界盃門票,但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說,台灣女足永不放棄的拚戰精神,世界第一等,這樣的拚戰精神是我們共同的驕傲,也將派遣專機到印度讓選手教練及後勤團隊能盡快回到台灣。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藍坤田說:「9位的一個確診,那其中2位是隊職員那7位是選手,那目前2位隊職員跟1位選手的部分,都已經恢復為陰性了,目前規劃大概的,希望能夠在明天下午5點的時候能夠返抵國門。」

木蘭女將的下個目標,就是明年2月的10搶3洲際附加賽,再加把勁,搶搭前進紐澳世界盃會內賽的末班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