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拚選戰? 媒體人:用"台灣模式"解套

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年底選戰,衛福部長陳時中頻頻被點名,要參戰六都市長選舉,儘管陳時中總是說疫情擺在第一位,也說希望找出「台灣模式」,兼顧經濟和疫情下找出防疫之道。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大膽推論,所謂的「台灣模式」可能未來指揮中心角色慢慢縮小,陳時中就能在某個時間點功成身退,轉而投入選戰,繼任人選可以是公衛專家、前副總統陳建仁。而同樣參選台北市長呼聲很高的立委蔣萬安,則是動作頻頻,不但用台語電話拜年,還出席年輕人喜愛的動漫展,各族群都沒放過。

民進黨虎年中常會首發,主席蔡英文展望,找出台灣模式,在不同疫情階段,採取最適合的防疫策略。但是,誰來擔任防疫最高指揮官?因為現在陳時中不斷被點名,可能投身六都選舉。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說:「它(指揮中心)的角色,就要開始慢慢收編縮小,這樣陳時中就可以在某個時間點,他的指揮官功成身退,成立另一個台灣模式指揮中心,由那個不選市長的人來做,那個不選市長也很可能選市長的,就是陳建仁」。

周玉蔻緊扣台灣模式話題,幫陳時中想好下車時間點,甚至連接任人選都安排好了,就是公衛權威的前副總統陳建仁。看好陳時中參選,周玉蔻也直接喊話。周玉蔻說:「你現在要把疫情防護翻一頁,陳時中真的已經階段性任務完成,你要在另外一個(職務)的時候,我覺得不要扭扭捏捏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謝謝她指教,疫情穩定我才能夠離開這個崗位,下次叫周玉蔻自己來問我」,就算天天被問同樣的選舉話題,陳時中維持一貫的高EQ,也還沒有任何參選動作,相較之下,代表藍營出戰北市呼聲很高的蔣萬安,不但接地氣用台語電話拜年,年輕選票更是不能放過,搶攻不同族群,為選戰提前熱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