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蔣萬安春節後宣布參選北市長 直球面對兩蔣功過

傳蔣萬安春節後宣布參選北市長 直球面對兩蔣功過 | 華視新聞
翻攝蔣萬安臉書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過去多次傳出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有意參選台北市長,但他皆未鬆口。近來似乎時機成熟,據傳蔣萬安昨(18)日宴請藍營名嘴,席間透露將在農曆過年後宣布參選。對於身為「蔣家後代」的包袱,包括兩蔣定位及中正紀念堂的規劃,蔣萬安都已有所準備。

蔣萬安邀名嘴餐敘 透露農曆年後宣布參選 

蔣萬安被外界認為是目前國民黨最有可能贏下台北市長選戰的人選,而蔣萬安也籌劃參選台北市長已久。據《蘋果新聞網》報導,蔣萬安昨日在台北市大三元飯店邀請藍營名嘴餐敘,席間熱烈討論當前政局與未來選情。當天與會人士表示,蔣萬安規劃在農曆過年後,正式宣布參選。

對於身為「蔣家」的一份子,據知情人士透露,蔣萬安對於大眾關心的蔣中正、蔣經國兩人定位,以及中正紀念堂等議題也有所準備,將會「直球對決」這些爭議。

蔣萬安頭寮謁陵蔣經國。(翻攝自蔣萬安臉書)
蔣萬安頭寮謁陵蔣經國。(翻攝自蔣萬安臉書)
 

與民眾黨合作? 藍白興致缺缺

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曾呼籲要「藍白合」,看蔣萬安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誰的民調高,誰出來參選北市長,才有可能贏得選舉。但這項提議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否決,據說蔣萬安對於和民眾黨合作也沒有興趣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(資料照片)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(資料照片)
 

對於參選這件事,蔣萬安今日受訪時並未否認,但強調昨天是朋友之間的聚會,當前最重要的是地方與中央攜手合作,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。對於媒體詢問宣布參選的期程,蔣萬安並未多做回應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