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.藍立委收恐嚇信 警追"何歡喜團隊"

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總統馬英九,昨(9)日收到從香港寄來的恐嚇信,內容警告「國民黨」說話要小心,不要阻擋香港手足,前往台灣,還附上香港冥紙,署名「何歡喜團隊」。其實,收到恐嚇信的不只馬英九,像是國民黨立委,李貴敏、李德維,還有中視大樓,都收到類似的警告。不過,有自稱「何歡喜」的人,在社交平台澄清說,沒有從香港寄過任何一封信到台灣,還直接點名,是香港警察冒名寄的信。

前總統馬英九,受邀出席新書發表會,表情看起來很輕鬆,但身邊的維安人員卻繃緊神經,因為前一天才收到恐嚇信。A4文件被裝進證物袋,標題寫著大大的警告,開宗明義,就是衝著國民黨而來,要求小心說話,不要阻擋香港手足前往台灣,中間還放了一整排骷髏頭的圖案,鮮紅的畫筆,打了好幾個叉。

在信件尾聲,又放炸彈圖案,寫逆我者死,強調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,最後還直接署名,何歡喜團隊。不只馬英九辦公室,國民黨的立委,包括李貴敏和李德維,還有位在台北市南港的中視大樓,通通收到類似恐嚇信件。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洪于茜說:「總統他其實還在卸任總統禮遇期間,所以國安局這邊我們也是第一時間有做聯繫」。

因為香港的司法和政治界人士,去年底也收到何歡喜團隊寄的粉末和腐肉恐嚇信,網路傳聞嫌犯已經在台灣就學,社交平台上,也有自稱是何歡喜的人,特地發信做出澄清,強調現在住台灣也被中國通緝,不可能也沒有從香港寄信,不只把矛頭指向香港警察,更警告對方別再冒用他的名義。

自稱何歡喜者說:「香港的警察希望這樣子可以讓台灣人,討厭我們這群來自香港的手足,讓中華民國政府把我們趕走」,因為都貼了香港的郵票和郵戳,信件署名都是何歡喜團隊,警方獲報,立刻就把信件密封、送到鑑識中心,經過採證,雖然有兩枚可疑的指紋,但比對後,查不到相對應的身分。目前除了要追查嫌犯的身分,同時也加派警力,維護安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