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.李貴敏收恐嚇信 狠嗆"逆我者死"

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,昨(9)日下午,收到來自香港的恐嚇信,其實同一時間,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也收到。所有恐嚇信件的內容一模一樣,都是針對國民黨,要求不要阻擋香港人來台灣,而且署名也都是何歡喜團隊。因為類似的恐嚇行為,去年底在香港也發生過,同樣也是針對政界人士,還有司法人員,警方不敢大意,正在全力追查。

被裝進證物袋的信件,標題就是大大的警告,開宗明義,就衝著國民黨而來,要求小心說話,不要阻擋香港手足前往台灣,中間還放了一排骷髏頭的圖案,鮮紅的畫筆,打了好幾個叉,信件尾聲,又放炸彈圖案,寫逆我者死,強調光復香港、時代革命,最後直接署名,何歡喜團隊。這是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的國會辦公室收到的恐嚇信件,立刻就報案做筆錄。

不只立委,前總統馬英九也收到了。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洪于茜說:「總統他其實還在卸任總統禮遇期間,所以國安局這邊我們也是第一時間有做聯繫。」馬英九辦公室,是在2月9日下午2點左右,查看郵箱時,發現1封國際信件,郵票和郵戳都是香港,信件的署名,同樣也是何歡喜團隊,內容跟立委李貴敏收的如出一轍,也是警告國民黨,一樣的文字內容,還附上2張香港冥紙。

警方獲報,立刻把信件密封送到鑑識中心,經過採證,雖然有2枚可疑指紋,但比對後,查不到相對應的身分。內湖分局偵查隊隊長詹木順說:「馬前總統人身以及該文教基金會辦公室,加強安全維護。」,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郵務人員在同一天上午10點投入郵箱,目前除了要追查嫌犯,同時也加派警力巡邏。因為香港的司法和政界人士,去年底也收到何歡喜團隊,寄的粉末和腐肉恐嚇信,網路傳聞嫌犯已經在台灣就學,所以警方不敢大意,正全面追查恐嚇嫌犯的身分與動向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