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溪天燈節熱鬧登場 超萌"福虎"點亮山城

黃品瑄 黃建熒 報導  / 新北市

「新北市平溪天燈節」去年因為疫情延期,不過,今年順利如期舉辦!首場活動,今(12)日晚上熱鬧登場。新北市長侯友宜、AIT處長孫曉雅,一起題字、施放主燈。孫曉雅寫下「健康和快樂」,侯友宜則是寫「點亮新北,美好台灣」,最後超大萌「虎」造型主燈,跟上百盞天燈,同時升空,點亮山城的夜空。

天燈升空,上百盞天燈同時升空,不但點亮山城也為世界祈福,新北市長侯友宜和AIT處長孫曉雅一起出席,2022平溪天燈節,一起拿起毛筆,在主燈上題字,讓人好奇他們到底許了什麼願望,孫曉雅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平溪天燈節,非常興奮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今年大家最重要的是要把疫情守住,讓平安最好,讓我們台灣能夠不斷的往前走」。

兩個人也一起,在20呎萌「虎」主燈前比讚合影,平溪天燈節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延期舉辦,但今年首場活動在12日晚間順利登場,也吸引不少民眾參加,有人寫下「發大財」、「疫情快走」,還有「不要再戴口罩」等等願望,錯過了這一天,15日元宵節當天,還會有一場大型天燈施放活動,在十分廣場舉辦,以「越在地、越國際、新北遊世界」為主題,將會有超大型主燈搭配插畫風格,到時後也能再看見天燈升空的壯觀美景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