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確診+3! 手搖店增1確診"曾到過南部"

王源澤 許書銘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台灣昨(10)日新增37例本土個案,其中有一例在新北市汐止,是手搖飲店的員工,新北衛生局也連夜採檢19位接觸者,又再檢驗出一名女員工確診,她也有南部旅遊史。而板橋一家群聚案中的小女兒男友,也在今(11)日確診。另外,南部家庭群聚傳播鏈中,也新增一名50歲女性確診者,CT值只有16,足跡更是遍及新店的家樂福、全聯、摩斯漢堡、以及便利商店。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,會盡可能釐清感染源。

新北市衛生局大動作清消,在新店中興路上 幾乎整條街都能看到,衛生局清消人員身影,就是因為,南部家庭群聚傳播鏈再度擴大,11日大姊也確診,CT值更是只有16,而她的足跡密密麻麻,到過家樂福新店店,摩斯漢堡、全聯、全家、711等等,不只在新北,足跡也到了台北,2月8日搭了新店客運849公車,還去了景美區農會。

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:「今天這個兄妹的母親(19526)也確診,也是在我們新店地區,她們所謂的五姊妹的老么,也就是五妹今天也是確診,這是她們整個大家族的情況,在確診的過程中,目前相關的後續調查,在新北市的部分,匡列的部分跟採檢的部分,都已經完成」,新北市採檢匡列都完成了,案19526是居隔檢出對社區影響相對比較小,而先前的板橋4口群聚案當中,也新增一名案19559,是小女兒的男友足跡比較單純,目前只有在超商出沒。

不過還有另外一條傳播鏈,拉下鐵門原本該是人潮排隊的飲料店,卻爆出店員確診只能暫停營業,這條傳播鏈,11日再新增案19525,疫調足跡也發現個案,最常待也待最久的地方,就是上班的可不可汐止中興店,一次至少8個小時以上,另外還有汐止遠雄的北村豆腐家,跟711汐旺門市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昨天有一個快篩今天確定是PCR是陽性,那這個同事有在春節有南部的旅遊史,所以他的感染源我們還是在疫調把它釐清」,新北市個案大多是在居隔期間發現但依然有感染源不明的情況,社區一定要提高警戒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