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入黨事前不知情? 吳怡農斥:錯誤訊息

尹智剛 劉俊男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就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(25)日審查前副總統陳建仁入黨申請前,傳出陳建仁2月才遞件,卻將入黨時間填寫在去年年底,引來外界聯想,是不是「英系」布局2024,要卡副總統賴清德,綠營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出面證實,陳建仁去年底就已經遞件,只是「入黨審查委員會」到2月才召開,也駁斥他對陳建仁入黨事前毫不知情的說法,完全錯誤。

前副總統陳建仁申請加入民進黨,卻傳出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事前不知情,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說:「這是完全錯誤的訊息」,如今還傳出陳建仁2月才遞交申請書,卻是寫去年年底入黨,由於綠營規定入黨連續滿兩年才能登記為候選人,要是下次總統大選在2024年1月舉行,入黨時間將影響陳建仁能不能符合資格,角逐總統大位。

吳怡農說:「確實他的交件日期,也是在去年年底的時候,入審會通常是一個月一次,但是有時候我們會跳過,1月過年召集人太忙了,他就想說可不可以2月再開,其實沒有那麼嚴肅的事,沒有那麼嚴重,因為入黨日期是以遞件的日期來算,而不是以入審會召開的日期」,陳建仁入黨時間點巧合引發外界聯想,是不是民進黨「英系」布局要卡副總統賴清德。

可能劍指2024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將陳建仁視為強力的競爭對手嗎,柯文哲說:「不要每天去股票看盤會精神耗弱,做好今天的事情,做自己能夠控制的事情,不要老是想東想西的」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:「民進黨的派系非常地複雜,那我們也不予置評,我們也不希望民進黨因為派系鬥爭,影響到整個國家的未來」,卸下公職回歸學術界的陳建仁,這回申請加入民進黨吹皺政壇一池春水,恐怕也讓自己始料未及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