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突破選情出奇兵? 傳派陳建仁戰北市!

王源澤 葉豐瑋 彭冠霖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進黨為了突破台北選情要出奇兵了嗎?傳出綠營基層的期待人選就是前副總統陳建仁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認為,陳建仁有知名度,也有政績,對民進黨來說確實也是一個好的選擇,不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就認為,陳建仁任內沒什麼成績,他不會拿到淺藍票,而被認為也很有機會參選下屆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說,現階段他只專心做好自己的工作。

台北市長之戰提早開打,除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,以及目前還是親民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被認為有機會分別代表國民黨以及民眾黨出戰,一向在台北市弱勢的民進黨,也傳出有基層期待出奇招,讓前副總統陳建仁披戰袍,台北市議員(民)吳沛憶說:「他(人選)可能需要高知名度大家都認識他,形象上面是比較可以超越黨派這種形象,同時我覺得大家很希望說,是有一個行政治理的經驗,這樣的能力,我覺得台北市的選民,本來就不是很喜歡說政黨的鐵票。」

他有知名度,黨派色彩淡、政績好,相信是不錯的選擇,不過台北市一向可稱為民進黨的艱困選區,以公投結果來看,4案同意票以53%的比例,略高於民進黨的47%,政黨色彩不重的陳建仁,有可能拿走中間選民,甚至淺藍選民的支持嗎,立委(國)陳玉珍說:「我沒有看出他在副總統任內,有什麼特別的建樹,我對他的印象就只有823那一天到金門去玩,所以大家對他有什麼其它印象嗎,所以我覺得這怎麼可能,會吸得到淺藍的票。」立委(國)蔣萬安說:「我想我就是持續扮演好,強力監督的角色,把自己的工作做好。」蔣萬安的保守戰略,穩守基本盤,但要是綠營打入淺藍鐵票區,北市一戰恐怕輸贏還很難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