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親職教育"盼減兒虐案 林宥嘉傳授育兒經

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近幾年來,兒虐案件層出不窮,特別是遭受到父母不當管教像是打罵教育,這恐怕都是家長欠缺親職教育導致,而台灣將近5成的家長沒有參加過相關課程,因此家扶基金會推行踏入家庭,協助傳授親職教育計畫。另外身為活動代言人的林宥嘉,也大方分享自己的教育方式,相當有趣帶您來看。

穿著公益T恤,好久沒有公開亮相的林宥嘉,升格二寶爸爸的他,偶爾在社群分享和兒女的互動,他也親自傳授親職教育。歌手林宥嘉說:「譬如說這個太太要幫小朋友刷牙的時候,他會跑走我就會說那爸爸來抱你,然後他就會哇這樣跑回去,就是用不同的方式」。

不打不罵,用幽默方式對孩子,林宥嘉認為是最好的方法,沒錯!根據衛福部調查顯示,6歲孩子遭受虐待主因前3名包含,家長的負面情緒、缺乏親職教育,最多則是不當管教,有近3成,為了避免孩子遭受虐待,家扶基金會公布最新育兒調查發現,家長雖然認同親職教育非常重要,但有將近5成的父母沒有參加過相關活動,原因不是顧孩子沒時間就是不知道有活動。

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處長林秀鳳說:「希望能夠拓展到社區裡面,特別針對脆弱家庭,家裡有6歲以下的小孩,他們如果有這樣的需求,我們都可以提供服務到宅服務,甚至用電話諮詢,或是到我們全省各地的家扶,我們會提供親子教育的資訊」,重視親職教育,像是育兒知識、保健等可以讓父母找到正確,又健康的方式陪伴孩子長大,也能維繫好家庭的感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