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園施虐頻傳只罰6萬? 中市府:擬提高罰金

吳烈安 洪年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南屯1間私立幼兒園發生1個班級中,有5名幼童遭到不當對待,而且負責帶班的3名托育員,全都涉案,但市府第一時間只裁罰其中1名托育員6萬元,引起家長不滿,時代力量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,認為市府裁罰過輕,是不斷發生虐嬰事件的原因之一,因為3年來,台中至少發生7件虐嬰事件,社會局除了有一次裁罰9萬元以外,其他都是以最低的6萬元來開罰,甚至有人是對小孩掌嘴或拳打腳踢,也只罰6萬,實在太輕,市長盧秀燕回應,已經和法制局研討,未來提高虐嬰初犯者的裁罰金額。

把小孩獨自關在儲藏室,或者放在地上,10個人的班級中,疑似有5名幼童,都遭到各種不當行為對待,而且帶班的3個托育員,全都有動手,但市府一開始只罰了1名托育員,而且還只開罰6萬元,引起家長不滿,時代力量調出資料,更發現過去3年來,發生了7次的虐嬰案,除了有1件是開罰9萬外,有5件都只罰6萬,還有1件,竟然查不到開罰紀錄,時力台中黨部潭雅神區主任鄭勁節說:「他們被2名保母用掌嘴的方式,用打頭的方式我們市府重罰的結果是6萬元,小孩被大力地拍打跟搖晃,我們市府說要重罰他們重罰的結果是6萬元。」

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認為,根據規定有施虐的情況,裁罰金額是6萬到60萬,但社會局不論情節輕重,初犯都只罰6萬元,有些業者繳了罰款後,改名繼續營業根本沒辦法嚇阻,時力台中黨部后里豐原區主任傅智恒說:「也沒有通知其他的家長發生這樣的案件,難道我們的其他家長沒有知的權利嗎。」

對於外界的批評,上午出席幼兒園相關活動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已經正在和法制局研討,要提高初犯者的裁罰金額,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現在正在處理中再跟大家報告,謝謝。」社會局也解釋,過去都是根據兒少法和裁罰基準的規定,來訂立罰款金額,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說:「這裡面除了次數之外,我們也會考慮到它的情節輕重的問題。」社會局說,這個裁罰基準上一次修定,是在3年前,不過因應最近托嬰中心虐嬰事件,將會開始檢討,訂立出明確開罰指標,並加重罰則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