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仰無國界! 台灣土地公為烏克蘭祈福

翁乾晃 方莉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4)日是景美福興宮土地公的生日,主辦方特地在3日晚上,為近期飽受戰火的烏克蘭,舉辦浮光雕點燈儀式,整座廟宇都被打上烏克蘭國期的藍黃主色,屋簷還秀上斗大的「烏克蘭加油」,希望土地公也能保佑遠在烏克蘭的人民能免於戰爭。在台的烏克蘭人和俄羅斯人也現身活動,表達反戰,希望世界和平的願望。

拿著反戰手牌高喊反戰宣言,在台烏克蘭人齊聚一堂手拿向日葵,烏克蘭代表色藍色和黃色照在景美福興宮上,在土地公生日前夕信眾都來到這裡,廟宇屋簷斗大的字為烏克蘭加油打氣,也希望土地公的力量能傳播到烏克蘭,在台烏克蘭人說:「我們不想要戰爭,請讓俄羅斯停止攻擊我們的城市」,在台俄羅斯人Yana說:「我們不想要戰爭,我們只想要這個世界和平」,在台烏克蘭人說:「沒有人想要戰爭,烏克蘭人跟俄羅斯人都不想,這是我們共同祈求的」。

好幾束向日葵排放桌面,象徵希望與和平,烏俄戰爭受到全球矚目,不分種族不分國界,大家共同的心願就是,能夠遠離戰火重返和平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