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祝婦女節! 蔡總統出席"女力之夜"酒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婦女節這一天,總統蔡英文,出席外交部舉辦的「女力之夜」,感謝每一位女性,為台灣和世界,做出貢獻,也表示,未來會繼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和國際組織合作,促進婦女賦權。

活動也邀請駐台的女性使節、行政院女性閣員、我國企業女性代表、非政府組織領袖。友邦帛琉的副總統席嫵杜、美國眾議員威克絲頓和黛比勒斯科錄影致詞。蔡總統表示,相當高興,接下來,還有外交部和民間團體,合辦「台灣性別平等週」活動,焦點在女性、氣候行動。

蔡英文強調,女性可以成為推動變革的強大力量,唯有女性的參與,才能找到因應氣候變遷、實現氣候正義,並且,確保永續發展的解法方案。總統蔡英文說:「我要藉此機會感謝今晚所有在座的女性,當然還有台灣的婦女同胞,感謝你們大大小小的貢獻,讓這個國家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,我很期盼有一天,女性總統這樣的名詞成為過去式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