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視察興達電廠 為大停電向國人致歉

蔡孟峻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台電高雄「興達電廠」發生開關場人為疏失,造成3日的全台大停電,總統蔡英文南下到興達發電廠視察了解,並對全體國人表達歉意,同時要求在3天之內完成調查報告,經濟部次長也表示是沒有落實防呆作為,才導致大停電,而對於受影響最嚴重的高雄市,陳其邁則是痛批,台電犯下低級錯誤,要求負責,並將會協助廠商及商家求償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造成國人同胞的不便我要表達歉意。」3日發生全國大停電,4日她南下高雄,到興達發電廠視察了解,會中要求經濟部,在3天之內完成調查報告,總統蔡英文說:「檢討保護系統啟動的機制,並且強化防呆機制檢討人員訓練。」經濟部次長:「人為疏失,沒有完全落實防呆的作為」經濟部表示,人為疏失,造成興達電廠機組跳脫,連帶影響台南龍崎超高壓變電所,導制全台552萬戶停電,影響最嚴重的高雄地區,有186萬戶受波及,市長陳其邁痛批台電,犯下低級錯誤不可原諒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那長期的南電北送,那在整個電網也缺乏韌性,(造成)長時間漆黑不方便,這台電公司要負起全部責任。」他強調,市府將會聘律師代廠商和用戶,向台電求償,而橋頭地檢署同時主動調查,追究相關刑責。高雄橋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說:「那如果有涉及到人為的不法,專案小組將依法偵辦。」除了究責,最重要的是,必須針對電力基礎設施的韌性,做通盤體檢,加速所有的檢討和改善,不讓類似狀況再次發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